下个更乖

关于

最佳前任

这对小三角我也要玩,不放过任何虐向CP是我的宗旨。
———————————


严浩翔给贺峻霖打电话时,张真源就坐在旁边。


那边的人霖霖长霖霖短的一声声叫着,脸上蔓延出的笑容在亮晶晶的汗水里根本无法掩饰,两人通话声高调的回荡在练习室里,这边的陈泗旭小心翼翼地揪过队友的衣角,轻声道:“你这里、又弹错了好像。”


今天的第三次失误。

张真源接过他递过来的水杯喝了一口,老师嘱咐他们要爱护嗓子,少喝碳酸和一切甜的东西,陈泗旭听了就老老实实每天灌一壶热白开带过来,像个监护人一样盯着真源一口口喝下去,才微微抿起嘴巴表示满意。慢慢的,张真源也就习惯性的把可乐雪碧啥的给戒干净了。


唯一对此提出过反对的就是严浩翔。他家里很宠他,每次来公司都会开车接送,手里的可乐都是冰镇好直接拿上来喝的。刚进家族那会儿,他时常要掏钱给大家买饮料,黄宇航不让他还不依,意思是自己还真不差钱,就是想尽快跟大家打好关系。他说这话时,还会主动拉过一旁默默无言的张真源,拍着他肩膀说这家伙也拜托你们了,那口气痞得能上天。这大概要归功于他从小就是童星出身,在辗转了几个剧组里混得一身人情世故,头脑鬼精。


后来,关系熟了,大家也就不好意思再拒绝,练完舞一身汗,拿起饮料一口气咕嘟咕嘟灌下去,简直不能再爽。而严浩翔却从不问身后的张真源要喝什么。他每次都是自己灌一大半然后把直接把瓶子递过去,瞟一眼默默喝着的对方,露出那种理所应当的表情。


不要怕,我会一直罩着你。


其实张真源本人根本不需要这种单箭头的保护。他安静但并不文弱,相反,擅长察言观色的他比起高调的严浩翔更能适应一个陌生的新环境。他可以留下来向天天请教舞蹈,陪曹宝宝休息时刷刷新番,后来还多了个一起弹吉他的陈泗旭。对他而言,从一帮大人堆里回到同龄人身边,不仅一点儿也不尴尬,更仿佛是失而复得,如鱼得水。


然而严浩翔却认定他感到孤独,认定他没有自己那么热情又合群。张真源不想否认他,认识了这么久,他的小狮子何时被人说服过?他任凭严浩翔在众人面前起哄让他唱歌,硬要给他纠正最基础的舞步,一有空就揽住他脖子在耳边放肆地说悄悄话。。。


张真源不傻,他明白对方的每一个心思和用意。

“张真源唱歌特别好,不信嘛?来来来,真源儿你给他们露两手!”
你深谙我的长处,渴望我受人瞩目欢呼。


“刚才班长说我已经出师了,快,你跟着我学一下这边的动作。。”
你永远第一个向我分享喜悦,最担心我落人之后。


“我就跟你说了,班长这次肯定要让其淋哥压轴,输了我请你吃串!”
你迫不及待要告诉我你每一刻的脑洞,我泼你冷水也不屑还手。

这样拉拉扯扯的两位一体持续了多久?
其实也没多久。


从张真源第一次没有接过严浩翔的可乐,却喝了陈泗旭的白开水开始,或者更早,从严浩翔问出贺峻霖最喜欢的球队也是拜仁,便喜不自禁地拉他当晚去自己家看比赛时开始,哪怕他过去的每个周五晚上都会留下来陪真源练习新歌。


自以为约定就算俗成,可惜故事里竹马再情深总是赢不过天降意中人。

严浩翔也曾犹豫过。在一起时间太长,他已经把照顾年长的真源看成了一种呼吸般自然的习惯。也许是因为对方唱歌是那么好听,高音绕梁如青鸟冲破霄云,直抵心尖;也许怪对方太过于随和,允许自己替他包办绝大部分的选择;又或许仅仅只是张真源生得一副好面孔,温润如玉,细长的眉眼总要含着几分似是而非的情意,叫他萌生出一种被依赖信任的强烈责任感。都说狮子座是天生的领袖,对严浩翔而言,张真源是挚友,是软肋,更是他的私人所有,是他最忠实而不可能背叛的臣民。


直到他遇见了贺峻霖,一道严浩翔从未解读过的新题型。对方明明比他矮半个头,长着一张乖乖脸,却敢张口就跟他冲得不可开交。严浩翔霸道,多是因为比他大的宠他,和他一样的顺他,比他小的又玩不开来的原因。


只有贺峻霖,会抱着膀子看他跳完舞,一言不发地走上去跳得比他还干脆好看,会约他看比赛,跟他头挨着头分析彼此喜欢的球员转会之前的种种得分成绩,会说严浩翔你怎么唱得那么烂,我都听不下去了然后顺势跟他扭打成一团,会大半夜发信息给他说漫威要上新电影了票我都定好了就问你来不来看。。。


这是一种多么新奇而令人兴奋的体验,在严浩翔的记忆中,从未有人能给自己带来这样直接的冲动,好像下棋逢对手,球场遇宿敌,赢不赢,总是要比过一场才会知道。

如果张真源能目睹严浩翔脑子里这一卷卷鲜艳的胶卷,大概会露出无可奈何的微笑来。诚然,他是观众席里鼓掌最响的,他是听他唠叨球赛最多的,他是诚心鼓励他每一次表演的,他是陪他看电影压马路到深夜的人里最勤的。


可是,对面是严浩翔,台下无声的长情陪伴就是比不过台上跃然的针锋相对,十几岁的年纪能懂什么叫细水长流,只认准那绿茵场上漂亮的一记直球,真叫人又生气又难过。

还好,他还有陈泗旭,乖巧腼腆,满分的单纯。一个绝好的听众,你的心思说出来给他听,就像是说给了吉他上的琴弦,说给了翻乱了的乐谱,说给了天边最柔软的一片浮云。张真源也曾怀疑过他究竟有没有心思,若有,怎能遇事永远平平淡淡像杯清水无华,若没有,又如何解释他连歌词都念不流畅却能把十几年前的那些老情歌唱得人愁肠百结,不得半分缓解。


但他们还是成了最好的朋友,在严浩翔插在班长身边地胡闹时,张真源早已拉着陈泗旭去了万达广场路演,观众很多,他们一张一张亲手递过简陋的名片,在陌生人好奇看戏的目光里同时滑出了第一道和弦。


大年夜里,严浩翔的红包直到凌晨三点多才出现在真源的手机屏幕上,一发惊醒梦中人。二百三十三块,红包口令是祝全世界最帅的严浩翔新年快乐,还贴心地附送了他跟贺峻霖两人视频跨年的截图。点开来,两人坐在屏幕前,一左一右各比了半个手势,拼成一个不算太对称的心型,笑容满面仿佛是久别重逢的异地恋人。


这算不算正主发糖了?


张真源熟练的回了一个感激的表情,下意识点开陈泗旭的头像,翻动着聊天记录里一张张彼此互发的乐谱照片,最后一条,是老老实实地文字:【张真源,祝你新年快乐。】发送时间是零点刚过,几乎是新年钟声响起的同一刻,可惜那时候的张真源已经不小心睡着了。


他想了一会儿,打道:【记得不要吃坏肚子,多喝水少吃辣的。】


又忍不住把刚到手的钱塞进了一个新的红包里发过去,上面写着:【拿去换个新的调音器吧,也祝你新年快乐。】


对面并没有回音,可能是实在熬不到回信就睡过去了。张真源也懒得翻看99条加号的QQ群,钻进了被子里。


经常有人问:“你们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


严浩翔总爱搂着贺峻霖,大大咧咧地说我们一直都很好啊你别不信。


张真源笑眯眯地回看了一眼身后的陈泗旭,不跟你说了我们要去练琴。

我应该感谢你,最初愿意牵我的手,最后也能笑着放我走。

评论(78)
热度(99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快别熬夜了 | Powered by LOFTER